财政协力央行为泰铢减压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2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承诺将会与泰国央行在应对不断加剧的泰铢升值压力以及稳定经济方面保持政策和行动的步调一致。

        泰国财经办官员就泰铢当前的形势指出,泰铢升值压力主要来自两方面,一个是泰国长期以来的贸易顺差,积累了超过2000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另一个就是泰国投资吸引力。

        尤其是在政府出台大量刺激经济措施之后,比如EEC高铁、中泰铁路、东部经济走廊EEC、城市捷运、高速、乌塔堡航空城,林查邦3期项目等。

        针对泰铢升值问题,泰国央行不仅采取了高规格的监管机制,更出台了一系列舒缓措施。比如,放宽泰人携带外汇出境限制,同时提高出口商从国外转回国内收入的额度限制(从之前的5万美元提高到了最低20万美元)。这也是央行减缓泰铢进一步升值作出的最新努力。

        其他,像境外投资活动资金转出额度也大幅放宽,比如个人境外投资直接转汇额度提高至每年不超过20万美元等。总之,央行在放宽外汇流出的同时收紧流入量。

         总之,财政部将会与央行在行动和政策方面采取相同的步调,共同解决泰铢升值压力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