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成长中的泰国游戏产业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3日报道     以两位数快速成长中的泰国游戏产业。开泰研究估计,到2020年泰国游戏产业总值将高达250亿泰铢,年增幅10-12%。

        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将于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菲律宾举行 ,作为东南亚最大的体育盛会和赛事,几年东亚运动会亮点之一便是电子竞技(E-Sport)首次成为本届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泰国也派出了本国的电竞运动员参加该比赛。

        在过去四年里,泰国游戏产业以年均12.7%的速度持续增长,预计到2020年末泰国游戏产业总值有望达到250亿泰铢。提阿果游戏产业之所以获得如此高速的增长主要受到一下因素的支持。首先是消费者群体壮大,智能手机普及以及运营商降低流量套餐费用使得玩家越来越多,其次是游戏开发商。参与研发的企业空前膨胀,加快了游戏产业的快速发展。最后就是国际赛事交流加深了电竞在泰国的发展。

        当然,资本青睐也是其中关键的因素之一。开泰研究预计,未来多年内泰国游戏产业仍将会以年均两位数的水平增长。由于目前泰国很多知名手游产品版权都由外国人所有,因此,泰国要想实现游戏产业出口还需要更多资本和研发人才投入。

        开泰研究指出,    泰国游戏产业经销商、进口商和版权商收入高达246亿泰铢。玩家通过平台下载或是购买游戏商品。泰国经营商开发的游戏比例还很低,过去3-4年里能够成功开发并将其投放到国际平台上销售的泰国游戏开发商数量甚少。

         预计泰国游戏开发和设计商的收入仅有约4亿泰铢,占总产值的2%。这反映出有潜力的泰国游戏开发和设计商仍具争夺市场份额的空间。如果泰国游戏开发和设计商能够开发获得国际认可的游戏和内容,必定有机会获得更多收益。

         泰国游戏产业正进入转变期,即从娱乐游戏向职业电子竞技体育转变,促使游戏产业发生变化以及为相关人士带来收入,如将业余爱好团队 (Amateur)升级到职业电子竞技团队(Professional),促使近1-2年期 间半职业级别和职业级别的比赛次数增加,和促使资金流向与举办电子竞 技比赛直接相关的产业。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19年与举办电子竞技比赛直 接相关的资金流量或将不低于5亿泰铢。

          展望未来,如果泰国游戏产业和电子竞技达到国际认可的水准,或 将看到政府和民间之间开展合作,以推动电子竞技作为体育旅游(Sports Tourism)的一部分,或从长期上发展成为电子竞技比赛中心,为国家服 务业创造经济价值。

          然而,泰国游戏产业仍处于从用户转向开发商的初期发展阶段,仍 需关注政府和民间的持续支持,以升级泰国游戏产业使之达到国际标准。 此外,如欲持续发展泰国游戏产业和电子竞技,仍需推动增加职业玩家人 数,以及推动国内经营商从用户、进口商以及经销商的地位转向开发商和 版权所有者,进而能够为泰国数字经济创造价值。

电竞比赛现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