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及体育部长:今年抵泰中国游客预计仍将超千万

0

 中新社曼谷11月13日电 泰国旅游及体育部部长皮帕13日在曼谷表示,预计今年抵泰中国游客仍将超过1000万人次,中国仍是泰国第一大旅游客源国。

  皮帕当天在与中国驻泰媒体交流时表示,中国游客对于泰国旅游业至关重要,泰国政府在制定旅游政策的时候,首先考虑的就是中国市场,这也是“泰中一家亲”的体现。

  他说,安全和可持续是泰国旅游业发展的重点,为此,泰国政府将积极从几方面入手推动旅游政策:首先,高度关注旅游安全,增强游客信心,目前正在制定新的旅游保险方案;其次,加强旅游管理,整顿旅游商业环境,保证旅游项目的安全性;其三,重视旅游公平,为入境游客提供与国民平等待遇,杜绝“宰客”现象。此外,将积极推动二线城市旅游,并提倡环保旅游等。

  数据显示,去年泰国接待中国游客达1050万人次。今年截至10月底,中国赴泰游客已达864万人次。皮帕表示,虽然今年受国际经济环境及泰铢持续升值的影响,但预计全年抵泰中国游客仍将超过1000万人次。

  他说,泰国目前已进入旅游旺季。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新年和春节假期,泰国将在年底前专门出台面向中国游客的惠利措施。春节是全球华人的节日,泰国一定会给中国游客提供最好的旅游服务。

  本月15日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在昆明举行,皮帕届时率团参加。他表示,泰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将继续推动两国旅游业之间更紧密的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