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总理会见魏凤和 泰中签署防务合作MOU

0

新华社曼谷11月17日电 11月17日上午,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在曼谷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

巴育首先请魏凤和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泰方高兴地看到,泰中两国高层往来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入发展。泰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泰方希望以2020年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与中方加强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欢迎中国更多到泰国投资,希望两军继续加强联演联训、装备技术、多边安全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

魏凤和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巴育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在两国领导人引领和推动下,中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感谢泰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中国军队愿与泰方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高层沟通,推进务实合作,保持多边协调,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会见后,巴育与魏凤和共同签署两国国防部防务合作谅解备忘录。

15日下午,泰国副总理巴威同魏凤和举行会谈。

魏凤和应邀于15日抵达曼谷对泰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