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GDP增速展望将至2.6%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泰国2019年GDP增速可能会比之前的预期的略微下降,预计增速仅有2.6%,比之前增2.8%再降0.2%。

        泰国发展经济和社会改革委员会(泰发改委)在发布2019年第3季度经济报告后也宣布将下调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增2.8%下调至增2.6%。

         泰发改委官员解释称,下调经济展望有很现实的原因。首先是出口持续受压,其次国内消费投资放缓,最后就是第3季度经济没有达到预期的设想。

        尤其是在第3季度经济增速仅交出2.4%的增幅表现后,基本已经将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的希望都打破了。在多方压力下,政府要想在最后一个季度将经济增速推到3.7%没有任何可能。

         尽管主管经济部门的高级官员出面表示,将会在年末实施更大规模和力度的刺激经济措施,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能够确保经济增速在2.6%就已经是个非常大的挑战。

          对此,泰发改委还专门向决策者发出了警示,希望政府尽快出台有效的刺激经济措施,否认连达成经济增2.6%都会是一种奢望。但在颂奇副总理看来,一切都不是问题,他对于Q3所取得经济增速表示满意。毕竟从Q2的2.3%到Q3的2.4%,数字呈现的是一种改善的信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