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敦促政府检讨限酒令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泰国商界敦促政府检讨限酒令,认为适度放宽对酒类饮品的销售时间限制不仅能刺激消费,还能助力旅游发展。

        有关检讨限酒令的呼声由来已久,尤其是在旅游表现低迷时放宽限酒令的提议都能迅速进入头条,成为各方热议的话题。近日针对放宽限酒令的话题再次进入巴育内阁政府检讨的提案。商界敦促政府重新检讨限酒令,在某些区域或时间段放宽销售限令。

        酒吧或是喝酒已经成为了全球热点旅游城市的一个不可获取的重要组成部分。泰国商界强烈认为,限酒令应该适度解禁,至少在某些特定区域能够更宽松的监管措施。

        泰国作为一个严苛管制饮酒的国家,各方尊重并对此没有任何异议。但期待政策能够有所调整展现灵活性。毕竟酒文化已经是刺激旅游产业发展不可获取的部分。甚至有的地方因为限酒令而导致旅游消费收入减少。

         旅游服务必须创新,制度必须先行。比如,在经营场所放宽限制要求,允许在下午售卖酒类饮品。同时将凌晨12点后仅售酒适度放宽时间限制。

         商界相信,适度放宽限制对于刺激旅游消费有非常积极的现实意义。泰国旅游产业已经成为了国民经济中一股重要的力量,GDP年贡献近20%。

         而将曼谷唐人街打造成类似日本银座的地标旅游胜地也在积极推进中。解除限酒令将是其中一项重要的举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