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纳通向泰国选举官员提出渎职诉讼

0

(早报讯)目前身陷官司缠身的泰国未来前进党党魁塔纳通宣布对泰国所有七名选举官员提出渎职诉讼。这项宣布是在宪法法院对塔纳通违反选举法的案子做出裁决不到两天前。

《曼谷邮报》报道,塔纳通的律师于周一(18日)向泰国中央贪污和渎职案件刑事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将在12月3日决定是否接受。

塔纳通指责选举官员违反了2017年《选举委员会法》和《刑法》第157条。他声称,尽管为案件而成立的选举委员会实况调查小组尚未完成调查工作,但选举官员却选择在他申请成为国会议员时向法院提案。塔纳通指七名官员在对他进行起诉前没有遵守法律程序。

据报道,塔纳通所领导的未来前进党去年3月才成立,即在今年3月24日的全国大选中得票第三多,一跃成为主要政党。该党加入由最大反对党为泰党牵头的民主联盟,目的是阻止军政府继续执政。

大选一结束,就有人向选举委员会检举塔纳通在2月登记竞选时仍持有一家媒体公司的股份,违反了选举条例。塔纳通当时称1月已经转让了股权,不过选委会说有证据证明他违法。

宪法法院5月下令暂停塔纳通的议员资格,直到法院做出最后判决为止。

新订户体验优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