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暗示:不增加额外刺激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0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透露,年末是否需要额外出台经济刺激措施还很难说。如果第4季度经济表现好,政府可能就不需要施加外力。

        颂奇副总理对于第3季度经济表现没有感到失望,他认为这是一个能够接受的结果。从数字上看,Q3经济增2.4%比Q2经济增2.3%显示上升。

        从数据表现可以明显看出,泰国经济正在好转,而不是外界所说的那些呈现下滑。如果照这样看,如果最后一个季度经济表现的足够好,那政府就没有出台额外助力以刺激经济的必要。

         经济内阁之前曾透露将会在年末启动一项总规模1000亿泰铢的经济刺激计划,具体会通过国企来实施。也就说利用政府财政预算投资部分的资金就可以实现拉动经济的目的。

        尽管发改委对经济前景提出了担心,希望政府能在年末出台新的刺激措施以增强经济改善的动力。不管怎样,政府会评估多方因素后再考虑是否出台额外刺激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