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了!泰国政治明星塔纳通失去民代资格

0

泰国中华网11月20日讯 综合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宪法法庭11月20日对新未来党党魁塔纳通涉嫌持有V-luck传媒有限公司股份,而不具有参选民代资格案作出宣判,裁定塔纳通失去民代资格。塔纳通在法庭判决后表示,宪庭的裁决并没有站在事实依据的基础上,而是基于假设条件上的判决。自己希望民众自行判断是否公平。他强调,自己仍是新未来党的党魁。

据报道,当天下午2时30分,宪法法庭开始宣读判决意见书。判决意见书指出,中央选举委员会的的裁决符合宪法规定,尽管V-luck传媒有限公司宣布已经于2018年11月26日起就停止开展业务,并辞退所有员工。但该公司仍然存在并且可以正常开展业务,所以V-luck公司在新未来党参与竞选之时,即2019年2月6日,仍然存续且从事媒体业务,因为该公司的注销程序仍未完成,相关股东变更情况也并未递交商业登记人员。塔纳通在该公司中持有67万500股的股份,据此判定塔纳通在报名参选时并不具有相应的参选资格。

宪法法庭据此认定,塔纳通应根据宪法第106(6)条款,第98(3)条款,自宪庭宣判之日起失去民代资格,并依据宪法第82条第2款,自11月23日起停止行使职权。

塔纳通失去民代资格后,也将使得新未来党的名单民代职务出现空缺,民会主席须依据宪法第105条第1款,第102条规定,在职务空缺之日起7天内公布该党顺位代替空缺职务的名代。在此案中,新未来党名单民代空缺之日为宪法宣读判决日,即11月20日。

案件宣判当天,位于真瓦塔纳路的宪法法庭(位于国家公务中心)周围聚集了大量民众前来应援,塔纳通也携妻子到场听判。判决书宣读后,现场一片悲切,但未发生骚乱事件。

法院宣读判决书后,塔纳通表示宪庭的裁决更多的是基于假设条件上的判决,而非基于事实依据。

他强调,自己仍然是新未来党的党魁,仍然有工作需要做,无论是宣导修宪,还是党内管理都会继续推进,至于判决是否公平,留给民众自己来判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