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快2021年开征“盐税”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1日报道     根据泰国财政部税务厅消息称,有关开征盐税的工作已取得巨大进展。如果后续顺利,最快将会在2年后,也就是2021年内颁布实施。

         不管是已经实施的糖税,还是不久后将开征的盐税都是从国民健康的角度来考量。在与食品业者探讨后基本已就2年内开征盐税达成了基本共识。接下来则是落实具体细节。

         任何征税都会遇到阻碍,但从给予国民健康考虑各方也都积极愿意配合政府工作。但业者希望政府能够给予2年的准备调整期。之后税务厅将颁布实施盐税。盐和糖类似主要在食品类较为常见。

        目前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人均日摄盐量为2400毫克,而泰国卫生部规定的人均日摄盐量为2000毫克。官员表示,希望借此能为改善国民健康产生作用。方便面,雨露等都是含盐量很高的食品和配料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