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纳通系列案引发投资者关注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1日报道     泰国资本市场组织联合会(FETCO)主席派文透露,泰国资本市场正在观望,如果泰国国家选举委员会对泰国新未来党党魁塔纳通作出不利于市场的判决将会引发资本市场的波动,尤其是股市。

         在宪法法院作出判决撤销泰国新未来党党魁塔纳通民代资格的决定还不至于引发资本市场的波动,但随后即将到来的国家选举委员会有关塔纳通向党内竞选人提供个人贷款的案件判决则才是重头。

          泰国资本市场组织联合会(FETCO)主席派文认为,如果选举委员会作出塔纳通向党内民代提供个人贷款有违反选举法有关规定的判决,那新未来党将没有合法性,其党内民代必须在解散党后寻找加入新党。

        派文表示,宪法法庭判决未引起资本市场的波动,但如果后续的判决朝着非市场预期的方向走,情况可能会不同。但目前还无法给出预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