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民间团体继续反对禁用3种农药

0
多个与农业有关的民间机构共同举行“禁止使用农药对泰国农业及工业的”影响新闻发布会,反对政府禁用百草枯等3种农药。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2日报道 由多个与农业有关的民间机构共同举行的“禁止使用农药对泰国农业及工业的”影响新闻发布会22日在曼谷举行。相关人士表示,仍然反对政府禁用百草枯等3种农药,并称这将导致全国57座蔗糖工厂倒闭,导致120万农民失业,损失将达到3000亿铢。

前农业科学厅厅长、泰国农作物协会顾问阿迪萨表示,政府将自21月1日起将草甘膦(Glyphosate)、百草枯(Paraquat)以及毒死蜱(Chlorpyrifos)等3种农药列为第4类管控危险品的决定需要进行检讨并予以撤销,因为这一决定将对泰国农业及多种农产品加工业带来直接影响。

泰国甘蔗及糖业学术研究会主席吉迪透露,泰国是全球第3大甘蔗生产国,也是第2大白糖出口国。泰国的甘蔗种植面积达到1100万莱,每年甘蔗生产达到1亿3400万吨。政府宣布禁用百草枯,将使得泰国甘蔗的产量锐减20%至50%,每年减少月6700万吨,农民也将因此失去500亿铢的收入。此外,利用生物原料的工厂也将每年失去1100万吨的甘蔗叶及甘蔗尖,这部分价值74亿铢。所以农业界因此带来的损失将达到580亿铢;并将对乙醇生产、生物发电、制糖业等带来连锁影响,最终造成的损失将达到3000亿铢,并造成120万农民失业,57家制糖厂面临倒闭。

泰国种子贸易协会主席猜叻表示,泰国每年生产用于自用及出口的种子的产值约150亿铢,非常有必要使用上述3种农药来进行清理农田,如果农民没有了这3种农药,政府必须立即寻找到适合、有效且低成本的替代农药来供应市场,否则将会因为没有适合的种子而影响到其它农业生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