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计可施后政府宣布刺激结束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5日报道     颂奇主导的经济内阁宣布,今年的刺激经济措施已经结束。尽管投资者和国民翘首盼望,但事实就是政府已准备好接受现实接受经济大幅下滑的结果。

        对于颂奇领导的经济内阁来说,目前经历的国内外经济状况可能是以往所没有遇到的。尽管政府为此出台了多项刺激措施,试图利用利好信息来扭转处于疲态的国内经济,但最终的收效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好。更引发了诸多的社会和政治问题。

        经济内阁发言人谷塞近期的公开讲话已明确表态,即政府不会再出台更多的刺激经济措施,今年的刺激经济措施已经提前结束。尽管发改委提出了警告希望政府加大刺激力度否则经济面临额外的减速压力。

        在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看来,接受现实可能要不继续做无谓的努力要明智的多,毕竟在实施刺激措施无法收到预期目标的情况下,把钱握紧明年卷土重来也不迟。

        泰国发改委公布的2019年前3个季度平均季度GDP增速仅为2.5%,距离早前2.8%目标已越来越远。之前就有多个机构给出了这个增长预估。

         那是什么原因导致政府经济刺激措施达不到预期目标呢,曲折的组阁过程也许能提供一些线索。巴育2.1内阁的经济内阁一把手主要来自3大政党把控。为了成功组阁,支持巴育连任的泰国国民力量党向民主党和自豪党让出了优势部委资源,比如,交通部、农合社部、商业部。

        其次是从颂奇手里接过国家经济总事务工作的巴育总理无暇顾及经济事务。颂奇虽然能对泰国国民力量党掌控的经济部委有约束力,但对民主党和自豪党掌控的经济部委却没有任何震慑力。

        最后就是,经济内阁前前后后出台的刺激措施并没有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更多还是概念和远景,泰国经济需要的活在当下的刺激措施。不管是1000泰铢“吃购玩”,还是100泰铢玩遍全泰国,的确产生了一定的效果,但泰国经济需要更大规模的刺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