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部数据回应制造业衰退论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6日报道     泰国工业部通过数据展示国内制造业良好的成长状况,并希望借此增强公众对找到新工作的信心。截至2019年前11个月全泰新建或是扩建工厂申请项目总数3950份,创造就业岗位17.8万个。

        泰国工业部发言人素查达小姐表示,相信每一位被辞退或下岗工作都会快速获得新的工作机会。因为老工厂关门倒闭的同时会有更多的新工厂拔地而起。新工厂将完全能够满足失业工人的再就业要求。

        这是泰国当局针对近期出现的工厂倒闭关门引发的失业担忧作出的最新回应。经济整体低迷、成本支出过高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部分行业领域的确出现了关门潮的情况。这给公众传达了一种消极的信息就是,他们的工作同样会面临不保。

         如果一旦发生更大范围的企业关门潮,势必会产生更多的社会恐慌情绪,这对于政府实施经济刺激措施会变得很困难。因为,民众因为恐慌而减少支出。

        截至2019年前11个月,全泰新建或在扩建工厂申请总数合计3950份,并创造了约17.8万个新就业岗位。这些新建或扩建工厂的投资总金额约合4450.25亿泰铢。

        其中申请建厂最多的5类行业分别是:1、食品行业490家工厂,工人需求33971人,总投资额520.33亿泰铢;2、塑料加工厂425家,工人需求15735人,总投资额233.51亿泰铢;3、汽车零配件加工厂340家,工人需求15015人,总投资额275.47亿泰铢;

        4、钢铁加工厂327家,工人需求10339人,总投资额876.31亿泰铢;5、电器加工厂92家,工人需求19819人,总投资额303.22亿泰铢。而获批的3950家工厂中新建工厂2975家,新增就业岗位87748个。

         其中东部经济走廊(EEC)内新建或是扩建工厂申请项目有469个,投资总额接近1000亿泰铢。这些工厂主要从事汽车零配件加工、电器生产以及塑化加工等。

        如果以府划分,新建及扩建工厂投资项目申请最多的府治是春武里府,总数达244个,投资额达504亿铢;其次是罗勇府125个,投资额304亿铢;最后是北柳府100个项目,投资额159亿铢。

         如果从投资额看,塑化产业项目投资额最高达372亿铢,共有7个项目;其次是电器及设备制造行业投资额145亿铢,比如涉及橡胶制品的就有92个,投资额55.2亿泰铢。金属加工类64个,投资额39.5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