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泰国经济增3%仍无望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8日报道     开泰研究中心展示的2020年泰国经济称:GDP增速破3%无望,出口继续萎缩的同时泰铢继续承受升值压力。

        对于2020年泰国经济而言,值得欣慰的可能就是明年的GDP增速会比今年稍微好点。但整体表现低迷的状况不大可能出现转机。这就是依据当前国内外形式,开泰研究所能看到的泰国明年经济状况。

        开泰研究经济师认为,2020年泰国GDP增速预计会在2.7%左右,相比今年的情况不能说太好和不能说太差。尤其是在国内外经济形式不佳的情况下,泰国要想实现突围,成为本地区成长最快的国家似乎非常不实现。

         尽管政府主导的大基建能为泰国经济成长带来额外的帮助,但必须看到其他方面表现。像出口负增长可能延续,但跌幅会减少;泰铢继续承受着较大的升值压力。如果按目前30点几泰铢兑美元汇率看,泰铢汇率可能在明年上升到29点几泰铢以内。

        开泰报告认为,2020年GDP增速预计在2.7%,出口降幅2%,美元兑泰铢中间价29.25泰铢。中美贸易战持续是其中关键的影响因素之一。

         经济增速放缓,出口持续下滑又将会影响到国内经济表现。届时国内就业市场,企业支出方面都可能会释出消极的信息。不管是“吃购玩”第1、2、3期,还是“消费救国”,也仅仅只是治标不治本的短期拉动消费的措施。

         经常性账户盈余较高以及较低的通胀率等诸多因素影响,泰铢明年仍面临持续走强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