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农产品生产指数同比增1.24%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9日报道     泰国10月农民收入指数同比提高0.79%。榴莲、鸡肉等关键农产品出口暴增提供了额外的助力。但像白虾等情况仍严峻。

         根据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0月份农民收入指数同比提高了0.79%。收入提高主要得益于生产指数同比增1.24%。像榴莲、木薯、橡胶及鸡肉等关键农产品出口暴增为农民收入增长提供了额外的动力。

         如果农产品价格指数能达到预期水平,那农民收入指数将会有更明显的提高。10月份数据显示,农产品价格指数同比下滑了0.45%,且主要表现在橡胶和白虾价格上。

         比如,10月份农产品价格指数录得126.69,比去年同期减少了0.45%,比9月份下滑了2.17%。由于贸易争端影响,泰国橡胶价格比主要竞争国都高。尽管政府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但收效非常有限。至于白虾,全球供应链过剩问题突出,导致泰国白虾价格难以提高。

        至于今年最后两个月预估,农经办预计2019年11月份的农民收入指数约为3.63%。农产品价格指数攀升5.24%是其中关键因素之一,像榴莲,莲雾以及鸡肉等。11月份的生产指数132.7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