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万泰铢!泰国家庭负债创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2日报道     泰国家庭负债额升至创纪录的34万泰铢新高。主因是伴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家庭收入减少以及成员失业增加。

         根据泰国商会大学最新发布的一份调研研究报告结果显示,今年泰国家庭负债额较去年提高7.4%的同时,也再次刷新了历史新高,达到每户34万泰铢。

         究其原因不外乎贸易战冲击导致的泰国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像出口同比显示下滑,农产品价格整体不好。游客减少的同时相关服务行业的业绩表现也都受到了负面影响。在生活成本费用增加的同时,他们的信用卡透支问题也变得越来越频繁,额度也越来越大。

        这样的情况在千禧一代上尤为明显,这其中又要一女性群体为助力军。相比男性消费者女性消费者的支出和购物频率额度都明显更高。

        泰国经济增速从年初的3%以上,到近期的增2.6%保2.8%的结果来看,达成目标的机会已非常少。多方评估后得到的结果是2019年经济增速料在2.5-2.6%之间。

          为了解决类似的问题,政府已经采取了积极的态度试图解决其中的问题。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调研结果指出,2019年全泰家庭负债额约合340053泰铢。泰国前一次最高的家庭负债额就是十年前的143476泰铢。

        而34万泰铢的负债额也比前一个月提高了7.4%。家庭负债中有59.2%为金融系统内借贷债务,月供利息16960泰铢;系统外负债额40.8%,月供利息5222泰铢。其中75.4%受访者表示有逾期支付的情况发生。

         至于新旧债务方面,60%表示为之前的旧债,另外28.6%为新发生的新债。不管怎样政府需要为此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国内失业率不扩大,同时积极通过政策引导来解决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