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与邻国贸易平衡面临挑战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2日报道     泰国政府内阁正面临区域外交新挑战。菲律宾限制泰国汽车摩托车进口只是其中之一,就目前来看,当局似乎拿不出更好的办法来解决贸易争端。

         泰国工业部长苏里亚透露称,政府和巴育总理非常关切汽车的处境状况,尤其是在菲律宾政府准备提高泰国汽车摩托车进口政策后。不管怎样,部长还是向所有在泰国汽车制造商传达了巴育总理的担心,希望倾听了解车商的情况,并共同研究可行的对策。

         泰国每年向菲律宾出口汽车12万辆,摩托车10万台。可以说菲律宾是泰国东盟市场上最重要的汽车摩托车出口市场。泰国每年出口汽车100万辆,仅菲律宾就占到了十分之一。

         但不管怎样,对于巴育内阁来说,区域贸易争端问题只会越来越突出,东盟作为一个共同的市场需要为彼此都找到一个共赢的方式。菲律宾国内稻米共赢正常后,对泰国大米的需求也出现了下滑。

         总之,所有的这些都需要政府内阁倾尽所有发挥各自的外交能力,确保在贸易争端中不遇到重大损失。菲律宾对泰国出口大量香烟,而这是双方斗争的重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