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共有22家外商获淮在泰经营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8日报道     在11月内又有22家外资企业取得在泰经营许可证,投资总额2.38亿泰铢,就业岗位391个。

        根据泰国商业部发展商业厅发布的信息显示,2019年11月内又有22家外资企业成功取得了在泰经营许可证。这22家企业共投资额2.38亿泰铢,创造就业岗位391个。

        11月获批22家外资企业较10月份多出了6家,增幅38%。这些获批的外资主要来自日本、新加坡和瑞士。投资额2.38亿泰铢比10月份减少了3300万泰铢,降幅12%。

         官员解释称,投资额减少主要与项目投资所在行业差异导致。因为10月份获批的外资主要是从事高资本投资项目,比如引擎生产设备设计、人寿保险等。

        如果将产业划分,向关联公司提供服务的服务公司占了11家,投资额7100万泰铢,外商主要来自日本、新加坡和瑞士,比如非酒精饮料测试服务,会计服务和融资服务以及汽车及配件服务等。

         而向客户提供服务的公司有3家,总投资额1800万泰铢,他们主要来自荷兰、瑞士,设计的业务主要是机器安装维修和咨询服务,当然还有电脑软体服务等。

         另外像从事零售批发行业的有4家,总投资额4100万泰铢,外商主要来自新加坡、日本和台湾。为泰国本土民营企业进行业务合作的还有3家,外商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总投资额9400万泰铢。最后1家为泰国国企合作伙伴企业,投资额1400万泰铢。该公司主要帮助捷运月台自动门项目的设计、采购、安装、测试和后期维护等服务。

        至此,2019年前11个月获准在泰经营外商企业合计193家,同比减少59家,降幅23%。总投资额221.53亿泰铢,同比增加了114.2亿泰铢,涨幅10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