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机场:尚未考虑向游客征收出境费

0
泰国机场公司(AOT)总裁尼迪奈。

泰国中华网12月10日讯 泰国机场公司(AOT)总裁尼迪奈表示,机场公司方面尚未就征收出境例费(Passenger Service Charge : PSC)一事进行过讨论,同时AOT的政策是不会将负担专家给民众,这也是监管机场公司的交通部长萨沙炎提出的基本政策。

尼迪奈表示,此前有报道称,一旦政府要求机场公司向机场厅缴纳地方机场发展基金,机场公司将对出境游客征收出境服务例费。对此机场公司董事会内部实际上并未进行过讨论。同时,交通部长萨沙炎提出的政策是希望AOT能寻找适合的办法,为民众减轻负担,因此机场公司不会将缴纳地方机场发展基金的负担转嫁给乘客。

他说,作为交通部下辖的单位,机场公司会全力支持交通部推动地方机场发展的政策。目前,机场厅规划的地方机场一共有28个,未来将提升这些机场的服务能力和承载能力。综合考虑国家的实际情况,交通部的该政策是一项好政策,泰机场公司有相关的能力和经验,件全面支持该政策的落实,甚至包括对部分具有潜力的地方机场的运营管理。如甲米国际机场、普吉国际机场以及部分可以升级为国际机场的地方机场,如乌隆机场、武里喃机场等。

“泰国机场公司在此事上完全支持,但现在处在相关材料的研究阶段,未来将提交法制委员会审议,一旦法制委员会认为在法律程序上没问题,机场公司将调整企业工作思路,以配合交通部政策的规划。”尼迪奈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