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见!泰国皇家御船巡游典礼太隆重了!

0

【本报讯】哇栖拉隆功皇上陛下登基大典之皇家御船巡游典礼12日举行,皇上陛下携素提达皇后殿下、帕察拉吉蒂雅帕大公主、诗丽婉瓦里公主、提帮功拉什米措皇子乘坐金凤船巡游,50余艘御船沿着湄南河缓缓而行,数十万泰国民众及外国使节、游客身穿黄色衣服在湄南河两岸迎驾、观礼,参与此次历史性皇家盛典。

诗琳通公主(王妹)殿下、乌汶叻公主(王姐)殿下等率领皇室成员在码头观礼。巴育总理、国会主席乃川、大理院院长率政府官员在码头迎接圣驾,并由御船巡游筹备委员会主席、海军总司令报告此次御船巡游准备情况。

下午4时25分,御船队从瓦素吉码头缓缓出发,伴随着婆罗门法师庄严的颂念声沿河顺水而下游行。此次参与巡游的御船最主要的是皇上陛下、皇后殿下及皇子殿下乘坐的皇家金凤船,其次是七头娜迦御船以及阿内察普崇御船,供重要皇室成员乘坐,另有一艘备用船,船头为那莱天神造型。其余的随行船只共52艘,按照不同职能分为三排,前后一共分为5个方队,在船头指挥人员的指挥下徐徐而行,场面庄严华丽。

本次巡游的终点站为拉差瓦拉迪码头,皇上陛下、皇后殿下以及各位皇室成员在此下船后,乘坐御辇前往大皇宫。九世皇王朝纪念佛像恭请至大皇宫。之后,皇上陛下一行从大皇宫乘车驾返回律实皇宫。

据悉,御船巡游是泰国最重要的皇室仪典之一,这也是继2007年九世皇举行登基60周年大典御船巡游后,时隔12年再次举行的御船湄南河巡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