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椰子不会因开放进口而出现降价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6日报道     开放椰子进口市场不会对泰国本土椰子价格市场造成明显的冲击。填补供应紧张压力是当务之急。当局有严苛的进口和流向监管机制。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官员强调称,如果仅从泰国和东盟签署的自贸协定“AFTA”俩看,向印尼等国家开放椰子进口市场将不会对泰国本土椰子价格市场带来影响。泰国于早前实施了椰子进口限量措施,主要是为了保护国内椰红和农户。

        但即将实施的放宽椰子进口限制更多是出于为椰子加工企业解决供应短缺的问题。总之,一切都会基于自贸协定谈判成果来制定实施细则。泰国国内椰子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可能与泰铢升值有关。

         据悉,目前已经获得AFTA授权进口椰子的公司共有15家左右,进口总量被限制在33543吨。这些进口的椰子将被送到指定的工厂进行深加工。而椰子进口报关则继续需要在曼谷港和林差邦刚完成清关的要求。

        目前泰国国内椰子的价位较高,比如大个的价格在22-23泰铢,中型的11-14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