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复线铁路通信信号改造项目正式签约

0
泰国复线铁路改造项目ST-7南线(佛统-春蓬段)商务合同签约仪式上, 泰国国家铁路局(以下简称:泰铁)和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双方签约。

泰国中华网12月27日讯 2019年12月27日上午10时,泰国国家铁路局(SRT)和中国通号联合体(CRSC)在曼谷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泰国复线铁路通信信号改造项目ST-7南线标段(佛统-春蓬段)”商务合同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商处一等秘书张晓红,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宗祥,泰国国家铁路局代理局长沃拉兀•马拉,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多位领导亲临签约现场并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该项目途经59个站点,全长约420公里。此次中标是中国通号“优先优质发展海外市场”战略指引下成功中标的又一个重要海外项目,对中国通号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的成功签约,实现了中国通号信号系统和装备技术输出的多个第一次,也是泰国交通类基础设施工程承包历史上首个完全由中资企业联合体独立中标项目。

中国通号总裁徐宗祥致辞。

徐宗祥总裁在致辞中说:中国通号作为中国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企业,是中国高铁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将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同泰国及东盟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继续推动中泰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愿意积极参与到中国“一带一路”与泰国4.0和东部经济走廊发展战略的对接中来,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与泰国各方在轨道交通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愿意将中国铁路快速发展的经验、技术及装备同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一起分享,为中泰两国更高水平的互联互通贡献一份力量。

泰国国家铁路局代理局长沃拉兀•马拉致辞。

沃拉兀•马拉局长致辞道:该项目建设期三年,完工后将成为泰国铁路系统重要组成部分,保障复线铁路的安全运营,为泰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带来巨大利益,并进一步提升广大民众的生活质量,使得泰国政府对铁路基础设施投资达成预期中的良好成效。

2019年5月21日,在中国通号集团的统一部署和指挥下,旗下两家子公司通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联合体的形式参与了该项目国际公开招标。作为泰国铁路历史上金额最大通信、信号系统招标,经过激烈竞争,中国通号联合体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综合竞争优势成功中标。主要工程范围为佛统-春蓬段的通信信号系统的设计、制造和供货、安装调试以及试运营、质量保证、技术培训和工厂验收等。

中国通号首次在泰国铁路市场独立投标,中国通号领导高度重视,本着资源优势互补,配置最优化的原则,由国际控股公司牵头组织备标和投标工作,自2017年初至今,中国通号团队历经了三年的跟踪准备和商务运作,完成了大量的技术和商务工作,包括整合和优化内部资源,组建高质量商务和技术团队;同多方开展洽谈磋商,研判最佳的合作和投标模式;多次现场踏勘和调研,深入了解分析技术和设备需求,编制技术方案和标书等等。终于在整个团队的不懈奋斗和坚持下,成功开花结果。

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与嘉宾合影。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晓东、通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栋林和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

中国通号总裁徐宗祥接受媒体采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