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中高端公寓市场竞争激烈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3日报道    整体房市的低迷并没有阻止泰国上市地产公司在主城区商业圈圈地开发中高端公寓项目的脚步。尽管刚刚过去的2019年整体市场行情不佳,但行业内部竞争却从未降温。大型地产商仍投入超百亿资金推进新项目开发,但相比之前速度略有减缓。

泰国首都曼谷公寓地产整体表现疲软来自多方面的因素影响,比如国内经济低迷、入境游增长放缓以及买家为国家未来经济和个人收入增加缺乏信心等。

         根据机构发布的数据统计资料显示,2019年泰国首都曼谷新增销售的公寓地产单元合计44662套,供给量总数比2018年少了近40%。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低迷来自多方面的因素影响,比如泰国国内经济增长放缓,没有适合的销售和交易氛围导致买家推迟了原定的购房计划。

        另外还有就是入境游放缓导致的度假旅游购房者比例大幅减少,这其中要以中国游客最为明显。之前的不管是看房旅游团还是海外地产项目推荐会活动都有减少的情况。

         曼谷公寓地产投资开发资金方面,去年各大地产商累计投入的资金总额约合2191.8亿泰铢,其中大部分来自上市地产公司,他们累计投入了1399.4亿泰铢的资金来开发公寓项目,总单元数在30000多套。而余下的10000多套公寓单元则来自其他中小型开发商。他们投入的资金预计在792.4亿泰铢。

         尽管2020鼠年公寓地产仍面临诸多压力挑战,但对于大型上市地产企业来说,在主城区商业中心区域圈地开发中高档地产项目仍具有很大吸引力。

         看看2019年投资上百亿上市地产企业在公寓地产项目上的投资情况,AP投284亿泰铢开发了5153套公寓单元;ORI投186.4亿泰铢开发了4230套公寓单元;PSH投169.6亿泰铢开发了3859套公寓单元;ANANDA投231.45亿泰铢开发了3311套公寓单元;GU投105.4亿泰铢开发了2449套公寓单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