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调整贫困线优化福利卡群体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3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正考虑调整全泰贫困线核定标准以缩减政府福利卡给财务施加的额外压力。

        由邬达玛领导的财政部正考虑调整全泰贫困线核定标准来为实施大半年的政府福利卡计划找到一个减压的办法。在财政预算紧张的情况下,财政部只能在福利预算和搞经济建设上二选一。

        毕竟现在的内阁结构较为复杂,财政预算分配调拨必须最大限度满足3大政党的政策需要。因此,在年度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就必须缩减在某些项目的预算来支援其他项目。

        比如人均年收入不足10万泰铢为低收入者即贫困线以下。如果综合其他家庭成员收入后的家庭为单位的总收入超过100万泰铢,没有理由享受政府福利卡的福利。

        如果按照新规则,全泰现有的1460万享受福利卡措施的低收入者中将会有部分人失去该福利。因为财政部正考虑新一轮的登记工作。如果从财政支出来看,福利卡所能产生的经济效应非常低,且大部分资金仅一次流转后就不再流转,与政府所期望的情况不同。

         总之,在实施国民福利方面,政府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如果按照政府竞选时所宣传的口号那样,以目前的财政收支状况将无法持续,国家财政赤字额只会越来越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