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泰大使馆温馨提示春节期间来泰旅游

0

 春节长假将至,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预祝广大来泰旅游的同胞节日快乐,并就以下事项温馨提示:

  一、做好充分行前准备,提前购买保险

  出行前请了解泰有关目的地情况,建议开通手机国际漫游或携带随身Wifi,确保通讯畅通。

  请通过正规渠道、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或信誉较好的旅游网站安排住宿及行程,以免遭遇诈骗或产生纠纷。

  泰国医疗费用较高,建议提前购买医疗、人身意外等必要保险。

  二、注意遵守移民局、海关相关规定

  泰国法律规定,每名游客仅允许携带1条烟(200支烟或250克烟草)和1瓶酒(不超过1公升)入境。同时请注意不要将多人的烟酒放在一人行李内,或在机场区域内交由一人保管,否则会被视为超量携带,需缴纳罚款。另外,在各国(包括泰国)机场免税店内购买的烟酒同样受上述规定限制。

  泰国为中国公民提供落地签证,申请人需持有效期至少6个月以上护照、返程机票和酒店订单等必要材料,同时准备好10000泰铢/人或20000泰铢/户的现金,以备查验。

  机场入境限制区域禁止拍照录像,违反者有可能被拒绝入境。

  三、注意涉水安全,谨慎参与水上项目

  中国游客在泰溺水身亡案件时有发生,请务必重视涉水风险,切莫大意。

  请提前了解当地天气海况,如风大浪急、海况危险,泰方会在海滩上插红旗,禁止游客下海,请务必遵守。在空腹、饱餐、醉酒、极度疲劳等身体状态下切勿冒险下水,不要在非工作时间进入酒店泳池游泳。乘坐快艇、游船应全程穿好救生衣,参加浮潜项目务必听从专业人士指导培训,确保安全。

  四、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

  泰国车速较快,交通事故高发。车辆右舵左行,与国内交通习惯相反,过马路时务必小心。

  乘坐交通工具时,请系好安全带。“摩的”及嘟嘟车对乘客缺乏必要安全保护,请谨慎选乘。乘坐出租车,事先与司机确认打表计费,记下车牌和司机执照号码,乘坐过程中看好随身物品。

  请谨慎租驾摩托车、汽车,如确需租驾,务必持有泰国驾照或国际驾照,否则发生事故将承担全责。切勿将自己的护照等重要证件抵押给商家。

  五、妥善保管重要物品,注意人身安全

  请妥善保管好护照、手机、钱包等重要物品,财不外露。外出时,背包靠里侧斜挎,防止飞车抢包。深夜外出,应尽量结伴而行,打车时记下车牌号及司机执照号码,不去偏僻或情况复杂的街区。

  近年来发生过大象失控冲撞、踩踏游客事故,请谨慎参加大象骑乘项目。

  六、谨防购物陷阱和纠纷

  大多数商场售出商品后,在不影响二次销售情况下,7天内可退货。购买贵重物品时请货比三家,并索取发票。如遇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请谨慎购买,避免上当受骗。

  如购买佛牌、护身符等物品,建议提前了解相关信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如对方索要高价,请慎重考虑。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

  泰国报警电话191

  旅游警察热线1155(有中文服务)

  中国驻泰国使馆领保电话+66-2-245-7010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领保电话+66-81-882-3283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领保电话+66-81-766-5560

  中国驻孔敬总领馆领保电话+66-80-936-6070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领保电话+66-94-595-6158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86-10-12308/5991399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