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0年商银贷款增幅3-3.8%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7日报道     2020年泰国商业银行体系的贷款增长总体情况和贷款增长3.0- 3.8%。尽管初步预测2020年经济会有所好转并可能有助于刺激企业贷款支用比今年增加,但是仍需评估零售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的机会和风险因素。

        开泰研究中心根据14家泰国注册商业银行的简明资产负债报告 (Tor.Por.1.1)预计2019年年底泰国商业银行体系的贷款总额增长率或低于预期的3.5%,主要源于企业贷款增速因国内外的经济和政治环境因素而大于预期。

        2019年11月虽然是支用贷款的季节,但是泰国商业银行净贷款总额仅略有增加,源于企业部门偿还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尚未复苏等负面因素的影响,而零售贷款中仅有信用卡贷款和无抵押个人 贷款增长良好,其主要产品如住房贷款和汽车贷款则因受到贷款 房价比(LTV)措施和新车总销量放缓的影响而略微增长。

        截至2019年11月底的净贷款余额增至11.72万亿泰铢,比上月增 加222亿泰铢,月环比增长0.19%,使得11月净贷款额同比增幅放缓至1.82%,和比2018年年底增长0.78%,与2018年前11个月增长 4.1%相比呈明显疲弱状态。

        11月泰国商业银行存款总额比上个月略有下降,主要源于大中型 商业银行的定期存款减少以及政府部门往来账户的存款也减少。11月泰国商业银行存款总额为12.99万亿泰铢,比上个月减 少174亿泰铢,月环比萎缩0.13%。

        但与2018年同期和2018年年底 相比,11月商业银行存款总额总体上仍分别同比增长4.40%和增 长3.27%,高于净贷款余额的增幅,促使截至2019年11月的商业 银行系统流动性从截至2018年年底的97.7%放宽至95.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