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通过2021规模3.3万亿预算案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8日报道    泰国政府内阁确定将2021年财政预算规模提高到3.3万亿泰铢,比2020年预算新增了1000亿泰铢。其中政府财政收入部分为2.777万亿泰铢。

         根据泰国预算厅发布的信息,政府内阁本周例会上讨论并通过了2021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草案,即2021年财政总预算3.3万亿泰铢,当年政府收入2.777万亿,赤字额5230亿泰铢。

        这三项主要数据在2020财年对应的数字分别是:3.2万亿(新增1000亿泰铢)、2.731万亿泰铢(新增460亿泰铢)、4690亿泰铢(增加540亿泰铢)。

         官员解释称,提高政府预算规模更多为了应对全球经济波动及不确定性,希望通过增加政府投资来推动国内经济快速发展,减少外部环境对泰国经济的影响。

         按照规划其中归于投资部分的预算高达6930亿泰铢,占年预算总额的21%。另外归于国家常规支出部分的预算为2.5万亿泰铢。上述财政预算额是基于GDP增幅3.1-4.1%的假设基础上。

        官员强调,2021年政府财政预算案符合财政道德要求,预算厅将从本月24日起接受各部门财政预算案申报。另外预算厅将会在今年的3月17日向内阁提交预算案审议草案。

         至于2020年财政预算划拨进度,官员表示本月国会上下两院审议结束后最迟会在下月内陆续到位,而届时释放的资金规模将高达1.8万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