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泰国置业观念正在改变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0日报道     中国买家泰国置业观念正在发生微妙改变,而中泰地产中介联结协力让他们拥有带有土地产权的租赁类物业的操作变得越来越容易。

        按泰国相关法律规定,公寓楼盘外国人可持有单元物业最高比例为49%。尽管外国人可永久持有公寓楼盘产权,但对热衷拥有土地产权物业的部分中国买家来说,他们距离梦想成真越来越近。

        因为在中泰地产中介联结协力下,中国买家似乎可以曲线拥有土地产权物业。泰国法律明文规定,外国人不能拥有带土地产权的物业。但对于习惯了租赁产权制度的中国买家来说,采用一种多样灵活方式租买一套带有土地产权的别墅类物业正成为他们重要的泰国置业选项。

         据悉,目前购房签订租约的年限非常灵活多样,比如最长的可长达30年,短的5年或10年。中国买家泰国置业除了在首都曼谷购入捷运沿线公寓地产外,部分买家对热点滨海城市也非常看好,比如芭提雅、普吉以及华欣和差庵等。

        据泰国央行外汇管理局数据信息,2018年中国买家泰国置业汇入的资金391.78亿泰铢,比前一年的236.21亿泰铢增加了155.57亿泰铢。但到了2019年增长势头有所减缓,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从中国和中国香港汇入泰国的置业资金合计270亿泰铢,同比表现下滑。

          但不管怎样,中国买家仍是泰国房地产市场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机构认为,短期内将看不到中国买家接手半个楼盘的盛景,但长期表现看好。因为中国买家已经将泰国作为一个最重点的海外置业目的地选项。

滨海旅游1
滨海旅游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