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治下消费者信心再创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2日报道     消费者信心创下了过去68个月以来的新低,商大敦促政府加大预算资金支出力度,推动国家经济向前发展。就目前趋势看,泰国经济有望在2020下半年明显好转。

        根据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2019年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仅录得68.3,比11月份的69.1还略微下滑。而这也正好创下了该指数过去68个月以来的历史新低。换句话说,这是巴育领导国家经济近6年来收到的最差表现。

         消费者信心低落的原因除了经济表现不佳外,政治斗争引发的国内政局似乎也存在诸多问题,并没有预期的那么稳固。就比如说,正在热议的2020年政府财政预算案。其他像政府在应对突发经济状况和问题时说表现出的专业性等,似乎都没有很好的安抚到基层民众的心。政府通过的2020年最低日薪调整仅上调5-6泰铢,这距离政府竞选时所宣称的400泰铢日薪相距甚远。        

至于2020年泰国经济所能够达到的高度,商大研究中心将会在近期重新检讨并作出新的评估,预计会比之前预估的略有下降。该中心负责人塔纳瓦博士认为美伊局势紧张将会给能源价格造成影响,至于影响的程度则需要继续观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