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140亿扶持7.1万乡村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3日报道     泰国政府内阁决定向乡村基金注入总计140亿泰铢的资金帮助发展地方经济,预计每个乡村基金可拿到预算为20泰铢。

         根据泰国总理府消息称,为了继续帮助地方发展经济解决资金困难问题,内阁例会讨论并通过了一项总规模140亿泰铢的乡村基金注资计划。预计该计划将会帮助到全泰7.1万个乡村发展项目,而每个乡村基金能够获得预算是20万泰铢。

         另外,内阁还启动了一项贷款冻结补充议案,即向乡村基金旗下150万人借款人给予为期1年的贷款暂缓。该计划涉及的资金总额大约是750亿泰铢。官员强调,政府出台上述措施既是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问题,同时也希望通过扶持地方企业发展拉动地方经济。

        按照政府计划实施目标,预计全泰7.1万个乡村经济发展项目因此而受益。如果按预算分配,每个乡村能够拿到的预算大约是20万泰铢。乡村经济发展的好坏关系到国家经济未来发展的提升上限。如果每个社区都有比较稳健的经济生态系统,那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实施的效果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功效。

         这就好比政府重点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一样,国家经济中最活跃最具有生命力的就是中小企业,全泰中小企业总数超过300多万,而上市的大型股份公司不超过2000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