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餐饮业盈利面临多重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2日报道     2020泰国餐饮行业面临多重利润消减压力,除了同行竞争摊薄部分利润外,食材价格上涨会消减剩余的大部分利润。

        尽管2020年泰国餐饮行业总估值将增加到4000亿泰铢的规模,这对于行业参与者来说的确是个利好的信息,但对于他们来说激烈的同业竞争将是他们无法规避的问题。尤其是在确保利润率增长方面将面临诸多难题。

        根据机构发布的报告,连锁餐饮品牌门店销售额已经从之前最高的1520万泰铢/年缩减到了1430万泰铢/年,同比减少约100万泰铢。同行竞争以及食材价格成本上涨消弱了门店的利润率。

        如果2020年全泰干旱旱情如机构预期的那样,那今年餐饮行业在食材原料成本方面的支出将会上涨,如果在售价不上调的情况下,餐饮行业利润率将会被继续摊薄。因为在消费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调价将直接影响到销售业绩表现。

         总之,餐饮行业2020年面临的挑战将比机遇更多,情况也更复杂。因此,做好原料价格供应正常将变得异常关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