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坠机:民众示威谴责哈梅内伊,英驻伊大使短暂被捕

0

英国驻伊朗大使被控现身当地学生抗争活动而被当局短暂拘押,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尔1月12日谴责伊朗,并呼吁“不要使局势升级”。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一架班机8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郊区被击落,包括英国籍乘客在内共176人死亡。当地学生11日发动抗议向遇难者致意时,英国驻伊朗大使马凯尔(Rob Macaire)被当局短暂拘押。

此事引发全球各国外交抗议,英国声称伊朗违反国际法,博雷尔(Josep Borrell)也同声谴责。

他发推文说:“非常关切英国大使在伊朗被短暂拘押,务必彻底遵守维也纳公约。欧盟呼吁缓和情势与外交斡旋。”

伊朗声称马凯尔当时参与示威,他否认这种说法,表示他到场向遇难者致敬,5分钟后就离开,当时民众才开始呼口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