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经济放缓,泰国涨幅3%以下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4日报道     国际咨询公司普华永道(PWC)泰国转发母公司普华永道2020全球经济预测报告说,2020年全球经济将放缓,预计增速3.4%。而泰国GDP涨幅料低于3%。

        报告指出,该增速低于21世纪年均3.8%的增速水平。但不管怎样,经济增速放缓,但全球经济关系将继续快速发展。而全球服务出口将达到创纪录的7万亿美元,约合212.56万亿泰铢。而中国也将取代法国成为第4大主要服务出口国,美国和英国第一地位仍很稳固。

        可再生能源和核能方面将占全球能源销售的20%以上。而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石油依旧是全球经济最受青睐的能源之一。因此,美伊紧张局势备受市场关注。

         至于泰国2020年经济前景,PWC泰国负责人认为,预计GDP增速低于3%。泰国经济利好主要来自以下几方面,比如旅游、政府投资支出、国内消费。消极方面则是美伊冲突前景,如果局势升级甚至引发战争将会给泰国经济造成较大冲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