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升值与市场投机操作无关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4日报道     泰国央行否认泰铢升值与投资者投机操作有关,并敦促政府加大国内投资同时延迟美元等外汇货币的交易兑换时间。

        针对外界舆论指责的泰铢升值是因为有投资者投机行为所致,泰国央行官员出面澄清说,就央行跟踪反馈的信息看并没有发现任何炒作泰铢行为,因此投机是导致泰铢持续升值说不通。

        与此同时,官员也就泰国是否应该实施货币宽松政策(QE)做出了回应称没有必要。因为QE政策将会加重国内贫富差距问题,让大公司获得比中小企业更低更优惠的借贷成本。

         为了缓解泰铢升值压力,央行还在某些时候采取了进场购买美元抛售泰铢的操作。而正因为这样泰国外汇储备在过去5年里新增了近800亿美元。

        最后,在调控汇率方面,官员强调央行还有足够的工具可用。因此,希望公众和投资者不要过度展望央行会出台QE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