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在泰拉开序幕 诗琳通公主送祝福:鼠兆丰年

0

光明日报曼谷1月15日电 随着2020年农历春节临近,深受中华传统文化影响、华人华侨众多的泰国连日来举办一系列活动,拉开欢度春节的序幕。

  去年10月刚刚获颁中国最高荣誉“友谊勋章”的泰国诗琳通公主近日以书法祝福新春。喜爱中国文化的诗琳通公主坚持学习汉语40余载。此番她亲笔写下“鼠兆丰年”并用泰文注解字义,题赠祝贺新春,用墨宝为两国友好写下新篇章。泰国皇家连锁专卖店还将诗琳通亲笔书法“鼠兆丰年”印在红色T恤衫上,在春节期间向社会公开出售,推热节日气氛。

  13日,“欢乐春节”活动走进泰国总理府举行宣传活动。原本庄严肃穆的泰国总理府一片欢声笑语,成了欢乐的海洋。泰国总理巴育出席庆祝活动,并用汉语向中国人民和泰国华人华侨拜年。他还跟随“欢乐春节”活动推广曲《心跳的节拍》扭了起来,博得阵阵喝彩。总理府举行的这场“欢乐春节”活动也标志着2020年泰国“欢乐春节”正式拉开帷幕。

  15日,泰国国家旅游局召开“欢乐春节2020”新闻发布会,敲响鼠年吉祥钟声,热烈欢迎各国游客参加在曼谷、清迈和普吉等地举办的2020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会上,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还为在泰国热播中国古装电视剧《陈情令》六位演员颁发了“泰国欢乐春节”推广大使证书。

  泰国“欢乐春节”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观光与体育部、泰国国家旅游局共同主办,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发展成为在泰国影响广泛的庆祝春节活动。据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顾洪兴主任介绍,2020年春节,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将派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等艺术团体共150余人赴泰,在曼谷、清迈、普吉等地开展舞蹈、器乐、武术等多种形式的演出。此外,21日开始,还将在曼谷繁华地段、核心商圈举办“韩美林生肖艺术展”及灯展活动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