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千亿投资预算首季内落实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7日报道     “全资或控股国企必须在2020年第1季度内完成规模至少1000亿泰铢的投资预算支出目标”这是颂奇副总理在主持财政部2020年度政府工作会议上向国资企业提出的要求和期望。

     颂奇向与会国企主管部门领导再次强调说“政府财政支出驱动的经济增长表现好与不好,能否达到预期的成果和目标,关键的关键就是国企投资预算支出的效率高低。如果能够高效落实到位,将能为国家经济带来积极的影响,政府后续工作才能跟得上。”

    为了更好的落实政府经济政策确保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转,颂奇要求国企在第1季度内必须完成总规模不低于1000亿泰铢的投资预算支出额。

     而国资委2020财年投资预算总额为3451.41亿泰铢。国企投资涉及的部门和项目包括了,中泰铁路、红色捷运、橙色捷运、复线铁路、素万那普机场扩建计划、新发电厂项目、输电网络项目等。

     国企投资支出是政府启动投资驱动型经济发展战略过程中最关键的组成部分。因此,国企投资直接影响到政府经济政策方针后续的推进和落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