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2020干旱农业经济损失19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7日报道     泰国2020年干旱经济综合损失估计在190亿泰铢,农业经济受损将会给GDP整体造成0.10-0.11%的负面影响。

    开泰研究发布的2020年干旱经济损失报告称,就目前全泰水库蓄水情况和多地出现的干旱,预计今年干旱综合经济损失额应该在170-190亿泰铢,占GDP总额的0.10-0.11%。也就说价值190以泰铢的农业经济损失将会让GDP下滑0.11%。

    当然后续情况是否会加重还需要继续观察,但必须承认的一点就是今年的抗旱工作会异常艰难。尤其是在3-4月份的关键时期。如果旱情延迟那损失额可能会异常的高。

     今年的情况和往年有些不同,除了来的早外,旱情也更严峻。全泰主要水库蓄水量减少了近33.1%。而干旱将会给稻米、木薯和甘蔗等主要农作物造成较大的损害。这将会给2020年第1季度农民收入状况造成影响。尤其是从事上述农作物种植的农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