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发现第二例中国旅客感染新冠状病毒 春节假期前高度戒备

0

路透曼谷1月17日 – 泰国当局周五表示,已发现第二起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在农历新年假期即将到来之际,泰国加强对中国旅客的检查。

泰国公共卫生部常任秘书长素坤(Sukhum Karnchanapimai)表示,这名74岁的中国妇女周一入境泰国后遭到隔离,并发现她感染了此一新型病毒。

他表示,这名妇女来自中国武汉市。武汉市当地累计报告可能与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的肺炎病例有41例,累计死亡2例。

素坤同时敦促泰国民众保持冷静,称泰国并无爆发疫情。

泰国当局周一表示,一名61岁中国妇女因携带一种冠状病毒在泰国被隔离,这是该病毒首次在中国境外被发现。

日本厚生劳动省周四证实,该国出现首例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一名来自东京附近神奈川县的30多岁男子的病毒检测呈阳性。这名男子曾经去过中国武汉。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这种新型病毒或有人际传播风险,已向全球医院发出警告。

下周将迎来农历春节假期,届时预料将有近百万中国旅客前往泰国,泰国目前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在四座有每日来自武汉航班的机场,以及所有武汉包机入境的机场,公共卫生部已加强筛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