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推区块链增值税退税APP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9日报道      泰国首推区块链增值税退税系统APP。随时随地轻松处理购物消费增值税退税服务。泰国税务官员认为,该APP系统将能为入境游消费市场带来10%的额外贡献。

     泰国财长坞达玛表示,这个由多部门联合开发的增值税退税APP软件将能够增强外国游客在泰旅游购物消费体验,同时还能增加游客在泰的消费支出额。他强调称,泰国是全球首个利用区块链技术服务游客增值税退税的国家。

     据悉,参与该系统研发的单位部门包括了、泰国税务局、泰京银行、移民局和海关厅。而利用区块链技术后增值税退税时间将从之前的1个月左右缩短到只需1-3天左右。

     官员认为,退税工作操作时间越短,才能增加游客在泰继续消费的概率。当然游客办理退税也会变的更加容易。根据官方统计,2019年国际游客在增值税商品上的消费购物总支出就在460亿泰铢。而在2010年该数字仅为109亿泰铢。

     而申请退税的国际游客人数也从2010年的35.2万人增加到了2019年的260万人,增加了6倍多。预计未来还有很大才增长空间。泰国每年入境游客人数约合4000万人次,中国游客人数就占到了近四分之一,约合1000万人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