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EIC降今年GDP仅2.7%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9日报道      世界银行(简称世行)及汇商银行研究部(EIC)不谋而合同时下调泰国2019年和2020年经济预估,其中2020年增速降至2.7%,而2019年增速仅2.5%。

     世行泰国高级经济分析师吉迪蓬解释称,同时下滑泰国2019和2020年经济预估主要是经济增长并没有如预期那般好。回顾2019年的泰国经济可谓是步履蹒跚,增长非常缓慢。

     影响因素不外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较高,贸易增长放缓;其次是泰国出口意外下滑,甚至出现了负增长的情况;最后就是国内政治纷争和政府投资预算划拨延迟等。

     至于2020年泰国经济前景如何,他认为,出口存在的不确定可能会是个棘手的难题。如果出口继续下滑甚至负增长,那要想实现全年增长目标就会变得更加困难。泰国经济对出口依赖心较高。当然如果政府投资驱动型经济发展战略计划落实到位,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

     好的政策必须高效的落到实处才能产生应有的经济效果。因为从过往执行力表现看,多个重大项目的推进都比预期延迟了很久。不管是EEC高铁项目,还是复线铁路、捷运和高速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拖延。

但不管怎样,还必须承认的一点就是,泰国国内政治纷争仍是潜在的风险之一,有必要给予密切关注。而也这将会给投资者和消费者产生担忧,因为一旦国内政局发生异常,在加上外部环境影响,政府要想实现2020年的经济增长将会不轻松。

而汇商银行智库(EIC)同样下调了泰国2019年和2020年GDP预期,认为2019年GDP增速仅有2.5%,2020年GDP增速2.7%。全球贸易回暖将会给泰国出口带来额外的助力。

EIC认为泰铢6年累计涨幅24%是个不小的助力。照目前情况看泰铢可能会继续维持一段时间在这个高位。泰国出口遭遇负增长泰铢强势被认为是重要原因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