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800亿泰铢外资蓄势出逃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0日报道      今年至少还会有800亿泰铢净资本外流。泰国经济增长面临的诸多困难以及低利率会是其中主要的原因。     

     泰国债券市场分析师认为,从资本市场资金流向看,2020年至少会有800亿泰铢外资从泰国撤出。情况就是这样,泰国投资回报正在被摊薄,一方面是泰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同时面临诸多困难,另一方面就是低利率货币政策。

     融资方面,国内上市公司可能会利用低利率发型长期公司债来筹集需要的资金。就目前的趋势看,今年公司债发行总额料在8500-9200亿泰铢。

     目前已经有机构发出预警就是泰国央行可能会在2020首季度内启动年内的第一次降息行动。届时政府债券利率长期投资回报回升后可能会吸引一部分投资者关注。

     如果泰国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外资流出将无法避免。2019年泰国债券市场总市值约合13.52万亿泰铢,同比增5.72%。日均交易额877亿泰铢,同比增11%。其中公司债1.8万亿泰铢,同比增24%。

     从企业类型看,发债最高的3类分别房地产开发企业、商银和金融科技公司。如果仅看资本流出量,今年的情况反而会比去年稍好,因为去年净流出844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