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承认在检讨推迟香烟税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0日报道      财政部官员承认,推迟香烟税上调40%的工作仍在进行中。香烟税调整后对烟草局收入的影响远远超出了预期。

官员强调,烟草局似乎还没有做好适应税改的准备。因为从烟草税调整前后的公司营收表现看,差异程度远超预期。比如调整前公司每年还有70亿的净利润,但调整后的就只有不到10亿泰铢的净利润。

税改调整后的影响不仅仅只在国企,还影响到政府税收和烟农。如果香烟企业营收不佳,那政府税收香烟部分的收入就会受到影响。香烟企业就会减少烟草收购量,届时烟农收入就会因此减收。因此,综合各方面因素后,财政部需要就是否按计划在2020年10月1日执行40%香烟税上调进行检讨。

总之,香烟税调整必须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尽管国民健康是首要考虑的问题,但从其他方面的影响也需要包括在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