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B20柴油能减少PM2.5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1日报道      泰国能源商务局官员建议泰人改加污染相对更低的B10和B20柴油来共同应对近期出现的PM2.5高危问题。

     泰国能源部直属能源商务局官员认为,在减少首都曼谷PM2.5高危问题上,泰人必须保持行动一致,每个人都必须从自己做起来减少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量。比如减少私家车出行改坐公交捷运,油品换用B10和B20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官方发布的空气质量检测报告,近期出现的PM2.5高危大部分来自汽车排放了大量的高污染尾气。据悉,70%空气污染物来自汽车尾气。因此,官员建议改用污染更低的油品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近期的PM2.5问题。

     按照能源商务局计划,今年全泰B10柴油加油站数量将从目前的800座增加到3000座。而日均加油量将从目前的10万公升/天增加到2250万公升/天,并且在年末增加到5700万公升/天。

     像B20柴油比传统柴油减少大约20-25%的污染物排放量,B10减排量在3.5-13.5%。因此,改加这两种柴油对于共同应对PM2.5有积极的意义。

     另外,改加B10类柴油还能帮助国内棕榈种植业发展,提高国内棕榈油价格上涨。就目前趋势来看,2020年全泰燃油使用量将比2019年提高2%,约合1.32亿公升/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