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强调节前物价很稳定无异常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1日报道      泰国内贸厅官员表示,2020春节期间全泰物价整体保持稳定,除猪、鸡和部分蔬菜价格略有波动外一切都很正常。

     泰国商务部内贸厅官员就春节前后物价上涨做出了回应称,除了猪、鸡和部分蔬菜价格有明显的波动外,可以说整体市场价格仍在稳定的水平。

     作为春节期间最重要的食材之一,猪和鸡价格的确会出现短暂性的价格上扬。但相信节后一切都会回归常态。他否认近期的猪鸡肉价格上涨与国内供应紧张有关。

     中国进口蔬菜价格上涨主要可能与中国国内休假,物流配送暂停。据悉,泰国最大的达叻泰市场以往较为充裕的冷库都遇到了短期紧张的问题。

     据悉,目前市场上整鸡(3公斤以上)售价为370泰铢,如果是2公斤左右的售价为270泰铢。如果是卤鸭整只价格为480泰铢。猪肉出栏价目前的每公斤73-75泰铢,较远地区价格在80泰铢,预计批发零售段价格将会上涨每公斤5-10泰铢。

     总之,内贸厅会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如果发现异常将会采取紧急监管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