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放宽LTV政策释放房市利好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1日报道      泰国央行20日宣布放宽LTV房贷调控政策,希望帮助那些还没有住房的新人更容易圆梦。

     泰国央行最终在房贷调控政策上做出让步。按照央行LTV房贷调整方案那些计划购入人生第一套房的新人将优先获得政策便利。这也是央行在实施了近一年的房贷紧缩政策后首次对房地产市场释放出的积极信号。

     新规规定,首套房价格低于1000万泰铢的除了可以获得全额贷款外,还可以额外追加10%的补充贷款。比如为新房添置家具和电器用品或是装修等等。

     如果是购买总价低于1000万泰铢的第2套房的,且第1套房贷已经支付了2、3年的,那第2套房房贷首付比例为10%,其余部分可以申请贷款。

     如果房屋总价超过1000万泰铢的,首套房的首付比例至少是10%。比之前的20%减少了一半。第2套房的首付比例为20%,第3套房首付比例为30%。

     新规将于发布当日起生效,即2020年1月20日正式生效执行。这将是央行为振兴2020房地产市场采取的首个扶持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