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内阁南行—泰南经济社会发展迎重大政策利好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2日报道      泰南经济社会发展迎重大政策利好。巴育领导的泰国内阁在2020年首个流动例会宋卡站就释放3大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议案。

作为巴育总理领导的政府内阁将2020年首个流动例会选在经济社会整体发展相对落后的泰南四府之一的宋卡府具有明显的政策倾向性。而内阁例会上批准通过的多个泰南专属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议题更是将巴育政府致力于通过经济发展来实现泰南社会长治久安稳定发展的远景表现的淋漓尽致。

内阁发言人说,泰南经济政策利好达致包括3个方面,首先是建立泰南专属的经济特区。政府将会提供186.8亿泰铢的预算支持。预计该计划落实后除了能够增加当地的新就业岗位外,还能为整个泰南三府边贸经济圈实现辐射。据悉,经济特区初步规划的用地面积是1855莱。

另外,就是发展充分结合当地热色的工业园区来大幅提升当地的就业市场。只有经济搞上去了,社会问题才会逐步好转,从而实现最终的国泰民安愿景。目前纳入考察的就是深海港口工业园区项目。因为综合考察评估后泰南在这方面最具有优势。

另外就是在各个社区建立社会和平委员会。作为社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一个交流平台希望综合了社区民众代表、企业和政府管理人员的委员会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具可行性的方案。

按照项目规划,工业园区和经济特区等综合项目的发展将会形成一个辐射面积16753莱的经济圈,新增就业岗位10万个。预计政府需要投入的资金在186.8亿泰铢。而目前纳入经济特区项目选址的重点考察县是宋卡府的占那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