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榴莲出口中国已准备待发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2日报道      泰国农业技术厅近期组织榴莲等水果出口商就泰国水果出口中国市场做预防性指导工作,并再三敦促出口商必须严格把关确保出口的每颗水果都符合中国食品安全卫生检验检疫要求。

     官员认为,召开此次会议更多是目的就是提醒和警示,因为中国方面对进口水果的食品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想保障泰国热销的水果顺利出口到中国国内,那就必须按照中国方面的要求做好质量把控,比如GAP和GMP都必须要有且每颗水果都要经得住考验。

     官员强调说,简单来说就是不能让哪怕一颗不合格的泰国榴莲放往中国。目前以尖竹汶府和罗勇府为主的东区榴莲主厂区内共有大大小小榴莲出口商500多家。

     榴莲已经成为东部地区最重要的出口农产品之一。泰国去年仅榴莲单品的出口总值就超过500亿泰铢。而中国是泰国榴莲最大的出口市场。中国消费者对东部榴莲口感有特别的钟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