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正考虑延迟个税申报时间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2日报道      泰国税务官员就延迟个税上缴时间3个月作出回应称,操作上不存在问题,但前期是内阁政府必须以公文的形式下达指令。

     目前有消息称,财政部正与多个部门就延迟2019年个税申报时间(从原定的2020年3月推迟到2020年6月,即延迟3个月)展开激烈讨论。税务主管部门官员认为,推迟个税申报执行上不存在任何问题,但前提是必须以正式公文的形式来下达命令。

     税务部门作为执行部门对此没有任何异议,只要财政部出台发布一份有关延迟个税上缴的整改执行方案条例,税务部门就可以按照规定具体执行。

     据悉,该设想是在财政部政策会议上临时提出的,副总理颂奇认为,如果能够延迟个税上缴时间能缓解政府2020年预算划拨延迟带来的影响。

     税务官员认为,如果能够缩短个税的退税时长同样能够利用个税退税资金来刺激国内消费经济。而延迟退税同样也是其中的可行方案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