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首宗武汉肺炎病例·泰国第四起病例

0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周二公布了美国境内首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患者30多岁男性,为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居民,上周三从武汉返回美国,但他否认去过武汉当地的海鲜或活家禽市场市场,亦不认识任何确诊患者。

该患者抵达西雅图机场时,没出现发烧等病征,两天后美国三大机场才开始对乘客进行检测。他星期日开始出现病征求诊,翌日证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正在当地一家医疗中心接受隔离治疗。

CDC也正在追踪与该名独居的男患者接触过的人士,并检查他们的症状,目前没有发现其他的患者。

CDC现时已将其针对武汉的预警级别,由一级的提高至二级,要求旅客加强防御措施。在此警告级别下,中心建议美国民众避免非必要的武汉旅行,并在武汉时避免接触病人、动物和动物市场。

华盛顿州长英斯利表示,“这不是一个(该)高度焦虑的时刻”,并称传染风险低。华盛顿大学冠状病毒研究员韦斯勒也表示,公众“现在不应感到恐慌”,“我们(目前)没有足够的数据来判断这种疾病有多严重。”

美扩大机场筛查

CDC同日也宣布,将也在亚特兰大和芝加哥两个机场为对来自武汉的旅客进行入境健康筛查。该中心上周五已在旧金山、纽约和洛杉矶3大机场设置入境筛查。这意味着所有来自武汉的航班,亦要改道前往上述5个机场接受筛检。

爱丁堡大学伍尔豪斯教授表示,需要更多的证据来确认该病毒是否是通过空气或近距离的人与人的接触来传染的,“必须强调的很重要的一点是,虽然相似,但它不像沙斯那么严重。

泰第四名患者隔离就医

另一方面,泰国公共卫生部宣布,当局已对第四名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进行隔离。

泰国卫生部22日说,这名患者是一名73岁的泰国妇女,她曾在新年假期期间到武汉旅行,回国后发烧。卫生部补充说,患者目前在曼谷以西60公里的那空佛统府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她的病情正在逐渐好转。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阿努丁说,“我们可以控制局势。我们在发现病人后便立即进行隔离,目前泰国没有人传人的传播病例”。

阿努丁说,在泰国的另外两名中国患者已经康复并被送回家,如果测试显示另一名患者的病毒已清除,他也将被允许回返。

来源 : 星洲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